朱光浅说,“文艺和梦一样,都是带着假面具逃离意识检查的欲望。”所以,文艺就像梦一样,和现实生活是有距离的。

那份无力感,强悍而有力

辣椒酱不管你爱不爱我:




一个音乐人,一年做了一张几乎纯音乐的专辑,光想想就已经寂静得无可名状。


当我们一直这样一如既往地自行其是,对喧嚣的过往充耳不闻,没有人说话,也不想跟任何人只言片语。


孤独常常让人只想继续孤独。


在你一个音、一个音地敲在琴键上,在每一个日升日落之后,当你的耳边生出岁月的回响,我不信你没有眼泪。


那份沉重的无力感,强悍地占据着每一个倔强的生命,像一把来自异国没有天敌的杂草,骄傲而寂寞地生长。


可是,我们不难过。


就算嚎啕大哭,我也不难过。


我想我哭是因为我无聊。


我总是泪流满面,是因为我无所事事。


无法跟时光重新来过,我们都给了彼此太多的悲伤,是时候互相笑笑。


还有努力,还有可能,还有尝试,还有相遇相逢,还有爱。


无论哀愁与疼痛,是这一群人的默契,安然无言地建立了一个独立倔强的民族。


这群人,也实在太嚣张了。


这份追逐啊,到底要什么呢?


只要我有,我就给你。


反正我们都在这同一条路上,各自用力,互相张望,黑夜过去,自有太阳。


管不了那么多的不公平、不正义、不平均,在乎不了那么多的赞扬或者指责。他们匆匆地从你身旁掠过,带着纷纷扰扰愤愤然,你要轻轻地捂住耳朵,用温柔的姿态,毫不留情地转过头去。


这些年的我们,真的都努力过。我只要你我好过。


别人劝我们循规蹈矩,那是好的,可是我不喜欢。就如《如此沉寂》,作为一张正式的专辑,真的太单薄了。可是我喜欢。


总是小心翼翼地犯错,又奋不顾身地前行。


为强者惊叹,为卑微者心痛。来者不拒,披荆斩棘,心有蔷薇。


王三溥,当我听着这一张钢琴曲的专辑,我只想说,我不愿你一个人。


 


 


 《如此沉寂》https://site.douban.com/kasasis/
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创C | Powered by LOFTER